脊柱侧凸的评价

2008-03-25 00:00:00 来源:

  诊断和评估
  先天性脊柱侧凸患者会并发许多其他畸形,其中发生比例很高的是泌尿生殖系统的异常,如单肾,双输尿管,交叉肾异位,尿路梗阻等等。除此之外还往往伴有许多其他异常,如先天性心脏病, Spregel’s畸形, Klippell Feil畸形 ,Goldenhar综合症,全骶骨或半骶骨发育不全,肛门闭锁等。还有不少患者合并有脊髓异常,其中脊髓纵裂,脊髓栓系综合症是较常见的。因此对于先天性脊柱侧凸患者应全面检查,作出正确诊断。 对于先天性脊柱侧凸较重要的是判断侧凸的进展,但有时初诊时很难作出决定。例如某些混合型畸形的患者因为同时存在多种畸形,包括半椎体,骨桥,畸形不同的部位可能抵消了相互之间的作用而使脊柱达到平衡,进展可能性小。这样,需要密切随访,对畸形进展的潜力作出及时而正确的评估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